出生率哪里低了,出生不到处都是吗。
 

[双黑]沉闷的夏日是啤酒味的

*有太宰醋情节,感觉太宰醋了就这样[?]

*一发完太中only

*评论是第一动力




1.


“太宰,这里有你的信哦。”


与谢野晶子拿着刚从邮箱那发现的信,看向趴在电脑桌前不肯给工作的太宰治。


今天的横滨的天气很好呢,天空一片湛蓝,或许太阳刚好没有正对侦探社的窗,所以从里往外看连云都没有天空真的很闷。


太宰治转了个身看向与谢野晶子那边。


“是谁的信啊?”


“没有写寄信人的名字呢,不过信封上倒是用墨水笔大大方方的写了‘太宰治收’。”


……


“明明这么好的天气,就应该好好的睡觉才对。”


太宰治不情不愿的起身,拿过了信然后打开。


信上面写着:他要结婚了——这种意味不明的话。


闷热的天气和蓝色的天空,头顶上风扇的呼呼声还有其他社员们工作的键盘声。无论是哪一种都让人心情烦躁。


太宰治把整个信揉成一团丢到了垃圾桶里,他说那估计只是之前的委托人一个小小的恶作剧。


江户川乱步还在往嘴里塞着中岛敦买来的泡芙,金黄色的脆壳里面夹着白色的鲜奶油。刚想再把一个放进嘴里的手停了下来,如果一下子吃掉一整个的话就会不好说话。


“真的是恶作剧吗?”


虽然嘴里还有着食物但是还没有含糊不清吧。


“嗯。”


“但是那个信封,是用牛皮纸做的,而且右下角有用烫金写了什么吧。”


没记错的话,港口黑手党寄来的信件,就是这样子的。


“啊是这样没错——但是也有可能是恶作剧吧。”


有个聪明的同事也不太好,这么敏锐让人稍微感到有一些不适应。



2.


像我们这种孤身一人来到这个世上的人,是等不到群星来信的。


太宰治把鲜红玫瑰花丢进水里再捞起。


夏天是三颗焦糖布丁味道的星星和梅子味的晚霞。组成夏天的是恶心的虫子和井盖的臭气。风不够大,空气不够湿润,天空也不够好看,就连温度也让人烦躁的要死。在这样的季节里请做什么都不要成功吧。


3.


“敦,麻烦把这个,放到街角那个餐厅最里面的,靠窗的餐桌。”


“欸?为什么要那么做呢?”


“因为今天会有很漂亮的小姐姐要去那一桌,所以拜托啦——我和她很早就认识了所以务必这么做哦?”


中岛敦有些好奇为什么这种普普通通的贺卡和新鲜的玫瑰也要自己代送,按照太宰先生以往的作风,不应该是直接亲自去吗?


不过他并没有想那么多。


今天的很闷热,太宰先生看起来也是一副不太开心的样子,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不开心了,但是和平时的确有些不同。


果然还是别问那么多直接去送好了。


3.


黑手党怎么可能轻易的结婚?说到底其实就是商业联姻之类的吧,反正只要森鸥外这么说了,中也就一定会去做。


烦死了,明明是我的狗,为什么那么听别人的话呢?


但是这天气选的也太糟糕了,这么闷热的天还有这种蓝的反胃的恶心颜色,不管对象是谁也不会和小矮人有同一桌吃饭的意向吧?


不过我要把中也客厅的空调调成16度。


太宰治毫无心理负担的撬开了锁后拿起了遥控器


4.


“不好意思,让您先等着了。”


中原中也稍微弯了下腰表示自己的歉意,提前预约好的饭桌上有着一株新鲜的玫瑰,下面还压着一张贺卡。



中原中也记得自己没有提前吩咐过别人做这种事,而且这家餐厅也没有在桌上摆着一株带水的玫瑰这种奇怪的做法。


“没事的,是我来的太早了,因为想着不能让中原先生等那么久,所以就擅自提前来了。”对桌有着黑色长卷发的女性摆了摆手,十个指甲没有一个上了甲油,“因为家父一直有和我说中原先生,所以无论如何都想见见您,希望您不要介意。”


“我自然是不会介意。”


中原中也捏起了那一株还带着水的玫瑰。


没办法了。


“刚才该餐厅的服务员说我们这一桌刚好是第999位顾客,所以摆了一支玫瑰当做纪念。”


在对面不过刚成年的女性认真听着自己说话的同时,中原中也不动声色的把贺卡放进了自己的风衣口袋。


深红色的桌布上刻画着波浪状的暗纹,正中央是一小片黑色的水渍。黑黑的,湿漉漉的,不大不小的一块不规则形水渍,就那么明目这种的把自己摆在桌面上,那像是*灵魂里的一滴仇恨,会扩散开来并毁掉所有色彩,就像白牛奶里的一滴黑墨水。


今日的夏夜无聊的很,没有啤酒味的星星,也没有冰糖色的月亮。空气不够湿润温度也不够低,手指划过窗上的玻璃也没有留下任何的印记。


做这种事来败坏别人的第一印象吗?一如既往的让人感觉卑劣啊。也就是那份熟悉又晦涩的恶意,过了那么多年还是可以一眼就判断是谁的手笔。


中原中也出于礼貌的让女士看过了菜单,再点出了几个必要的菜品让对方感到不那么为难。


这些都是尾崎红叶一手教的。


对面的千金总算是稍微不那么紧张了,开始慢慢的露出了那种毫无防备的普通人模样。


所以boss这是让我和一个刚成年的jk联姻相亲吗?如果硬要选的话对方成熟一点才能更好的相处下来吧。


被放置到一旁的玫瑰花瓣一直都是一副半开状态,像是被人紧紧的控制住了花瓣之间的距离。


5.


百里开外的太宰治看起来不太开心,他在花瓣与花瓣的夹缝间里放了一个小型的监听器。特意买了花苞很大的玫瑰,水也刻意只铺在了最外层的花瓣和花枝上。


中也是去哪里学的这种方法?女性是很不好意思独自点菜品的,要思考贵了和便宜了以及自己选择的菜品会不会刚好忌了对方的口味。但是不让女性先挑选又会显得十分的不理貌。


结果就连这种细节的问题也好好的处理了。


还有玫瑰,也是想着让中也一开始就直接问出“这是你送给我的吗”这种直男发言。对面的女性也会因为被误解而感到颜面尽失尴尬得再也不想见中也才对。


啊啊,难道这么多年小矮子一直都有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和别人一起吃饭吗?


太宰治拿起一旁放在沙发边上的夏凉被盖起来,哪怕是夏天,16度的空调也过于冷了。手机还在不断的履行自己的职责,黑色的方盒子如实还原着另一方的情景。


所谓的999位顾客?对面的女性居然一副信了这种拙劣的谎言也太可笑了。果然笨蛋只能遇到笨蛋。


结果做的这些都白费了,看起来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设置好的计划却没按计划思路走也太让人讨厌了!


哈???没有谈过恋爱???和我明明都sex几百次了吧中也居然还有脸说这种话?


6.


“今天的聊天很愉快呢,中原先生。”对面的女性微笑了一下,不得不说少女的微笑实在是伤害力巨大。而且这种长相声音都是一流的女孩子笑起来更是让人好感度直升。


“那中原先生对我有什么看法呢?”


“——”


“实在是很抱歉,麻烦稍微等一下,我这边有个电话进来。”


中原中也笑了笑表示自己不在意。


趁着千金出去打电话的时间,中原中也把手机弄上耳机,随机在网上选了一首据说是是80年代的慢摇金曲,把耳机放在玫瑰那一片有着微微凸起的花瓣边上。


把声音一下子调到了最大。


拿着手机就像是自言自语一样,他说,


“用这种不入流的恶作剧来坏别人好事,太宰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讨厌呢。”


7.


“抱歉让您久等了——”


“不,哪里的事。”


千金没有注意到从桌角消失不见的玫瑰,她看起来有什么急事,并不太想继续待在这里了。


正当中原中也想着要不要主动结束,千金却已经从包里掏出了一张卡片。


“这是我的联系方式。”


好吧,看来初次接触是很成功的结束了。


送千金上了车,中原中也这才掏出刚才收在大衣里的贺卡。


8.


“我们独自坠落在人世间,然后也应该同潮了的枯木那样寂寞而无用的独自死去。”


9.


“喂太宰,我看到贺卡了。”中原中也挑出花瓣中间黑色的窃听器,然后把玫瑰丢进街边的垃圾箱。


太宰治在那烦人的歌曲终于结束了之后,以为可以听到中原中也对贺卡的回复。


中原中也当然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他只是换了一首重金属摇滚然后把两只耳机用重力和窃听器牢牢的粘在一起后放进了口袋,慢悠悠的开车回家。


太宰治不喜欢干燥沉闷的天气不代表中原中也不喜欢。


今天中原中也高兴极了,能恶心太宰治实在是令人心情愉悦。


10.


“快点下来啊你不知道你自己重的要死吗。”中原中也一回到家就被太宰治从背后抱了个满怀,对方好像还把全身的力都卸了,直接趴在了他背上。


太宰治眨巴了几下眼睛,但是没有开灯所以这个装可怜的动作一点用都没有。一时间屋里很安静,只有空调运作的声音和时钟滴滴答答的声音。


喔、还知道开我家空调,看来没什么大问题。


中原中也一点也不好奇太宰治怎么进来的,从以前就有撬锁进他家门的习惯,哪怕给了钥匙也不肯好好的用钥匙开门。


“说吧,怎么回事?”


中原中也拍了拍自己背上挂着的大型物体。得到的是一个太宰治的头,蹭得他脖子好痒。


11.

“中也去相亲。”


“嗯。”


“中也要和别人结婚。”


“我怎么不知道这事?”


“今天我收到了一封信,说你要结婚了。”


“啊、那个,大概是森先生写的吧。”中原中也把太宰治拖到沙发上然后用力把他扒拉下来。


“我要和美丽小姐姐见面。”


中原中也随便往沙发上抓了个抱枕塞太宰治怀里。敷衍的嗯嗯哦哦了几声。


“然后我会打电话给她。”


“嗯嗯嗯好好好。”


“接着我会打电话给她的男友把他约出来。”


中原中也已经懒得理了。


“中也居然不理我!”


“烦死了你说啊我听着呢、”


“然后我会把她和别的男人吃饭暧昧的语音照片全部发给他。”


中原中也一听觉得不对了。


“你在说什么?”


“福山公司的千金长得很漂亮吧?”


中原中也难以置信的吸了一口气。


“你今天特意弄这么多事大半夜来我家还开了好几个小时的空调,特意调成16度就是因为这个??”


“因为我和她吃了个饭?”


“那不然是我和她吃饭吗???”


中原中也摸到了灯的遥控器开关,按下去以后看见了太宰治用绷带把整个脸都缠起来了只露出了两个呼吸用的鼻孔。


一时间有点无语。


然后中原中也拍了张照。


!!!!!!

12.


“我不可能去结婚的,那只是森先生开的一个玩笑。”


太宰治似乎也发现了自己今天不对劲的状态,嗯嗯啊啊了半天然后说自己发烧了要晕过去。


这也太丢脸了。


太宰治无比庆幸现在把自己的脸用绷带裹起来,虽然用绷带裹脸也很蠢,但如果要让中也看到现在的表情的话那还不如用绷带裹住呢。


我的身上有一把枪,我可以在黑夜中选择让你死去,也可以在烈日下选择为了保护你而杀死试图撕碎你的猛兽。但当猛兽真的来临时,我只会幼稚的抛开手中的枪,用着幼稚的、不成调的语气哭闹着说自己害怕。


但是如果猛兽试图抓走你,我会在森林里毫不犹豫的烧一把火,以最痛苦的方式结束一切。


13.


“中也君真的不喜欢那个女孩吗?”


“是的,boss。”


“太可惜了呢……不过也是意料之中,另一种发展也很棒不是吗。”


“?”


森鸥外把桌上的报纸递给中原中也。


福山公司的千金被曝劈腿。


福山公司总裁夫人竟是小三上位。


福山公司投资失利股票跌停


……


傻逼青花鱼、


14.


“少了个竞争对手,也挺好的。”


“欧外殿,也请顾及一下中也君的心情。”


“这只是一个确认而已,毕竟这种事做多了想必中也君也会生气的吧。”


穿着和服的漂亮女人没再说话,叹了口气后走出了首领的办公室。


15.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向来不会对彼此说喜欢。生死是他们最深重的联系。


孤独的死亡是我们最终的结局,怀疑中也,中也就会死掉,中也怀疑我,我就会死掉。工作给了我们既定的归宿,我们死亡的前后差大概不会超过10分钟。


这样的关系为什么还要说喜欢?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又厌恶又令人烦躁。


所以如果能只有对方一起在黄泉路上吵嘴,黄泉路的周围都是不认识你我的人就好了。


那样就可以不顾旁人的摆着最臭的脸色,用着最大声音,做着最令人生气的姿势。


然后在地狱里接一个会让对方窒息至第二次死亡的吻。


[fin]



*出自爱丽丝门罗《爱的进程》

*叨叨一下其实我不太会写醋宰。就凭感觉写的吧。

顺便一提开空调到16度的原因是希望中也被冷到感冒。

评论(12)
热度(1291)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