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率哪里低了,出生不到处都是吗。
 

[双黑]成年人靠做梦谈恋爱吗

*原著向甜饼,从头甜到尾

*1w+一发完,宰追中



梦里出现的人,醒来时就该去见他,生活就是这样才对吧。


1.


深夜睡熟的时候被电话吵醒是一件非常令人不快的事。

中原中也拿起手机,然后摁了电话。

结果三秒后又响了。

于是接着摁断

又响

再摁


跟没完没了了似的,中原中也烦躁的想。最近几天一直都在工作,很久都没能睡个好觉,好不容易熬了个周末出来,睡觉也不让人好好睡。


空调还在开,凉丝丝的。中原中也把掉到一旁的被子扯过来盖上后才慢悠悠的接了电话。其实是可以不接的,但转念一想不接这通电话之后鬼知道太宰治会不会在接下来两天不停的烦他。


接通了以后对面的呼吸声轻轻浅浅,一句话也不说,中原中也倒也不急,半打着瞌睡等他开口。


半夜的电话说难听了就是夺命的,害人,毕竟睡不好是要折寿的,像现在这种明摆着就是要一起熬夜的电话简直双倍伤害。


“想视/频。”太宰治闷闷的开口。


哈?

中原中也无语,“你认真的?大半夜视/频?”


“嗯”


社交软件上很快就发来一个电话邀请,中原中也想都没想直接叉掉了,“干嘛啊?”


“我现在很难过”


“嗯”


“怎么不问我原因啊?”太宰治的声音听起来还有些委屈。中原中也乐了,心说你难过让我问原因是想让我快乐然后你更难过吗。


“好吧”太宰治不理他了,“我做了个梦。”


“所以?”


“中也要不要猜下我梦到什么了。”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衣料摩擦声,太宰治想可能他烦了个身——翻身了就代表中原中也要把电话丢到床的另一边了,“别丢手机啊、”

嗯嗯嗯嗯”中原中也困,“比起这个我更想让你滚去睡觉”


太宰治沉默

“你好歹让我说啊”


中原中也:“怎么?我俩是那种还负责半夜处理对方负面情绪的关系啊?”


太宰治眨眨眼“不是吗?”


“不是,我又不是客服或者深夜情感电台什么的。”中原中也打了个哈欠顿了顿,“所以快说,说完滚。”


太宰治笑了,听起来很开心。


“好长来着,”太宰治慢慢道,他的声音舒缓又温柔,莫名给人一种深情的错觉,到不像是回忆什么梦境里的内容,反倒像是在想些过去的回忆。


“长话短说。”中原中也非常不给面子。


“好吧。”

“我梦到你是我爱人。”


“你要是敢把我牵扯进你和那群女人乱七八糟的事情里我现在就去杀你。”


“然后我俩十五岁认识,年底你就和我告白了,”太宰治不理中原中也的暗杀宣言,继续自说自话,“梦里你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喜欢我,特别宠我。哦对了是恋爱对象所以喜欢是肯定的吧。”


“喂、”


“你说你觉得我脸不错但是没你好看,然后我俩吵了一架。吵着吵着就开/房去了,后面就一字这样了。”


“这不是pao友吗?”这能算哪门子爱人


“然后后面做梦梦到你死掉了。”太宰治平静的说,“不过我忘记你是怎么死的了。”


中原中也沉默了许久,虽然他现在很想直接骂一顿说太宰治神经病大半夜跟人打电话说梦到对方死了,但是话到嘴边就变味。他说“是个美梦吧?”


“不,”太宰治说,“是个噩梦呢。”


“哦,那就是噩梦吧。”中原中也回,“那么你是被吓着了?”


太宰治又沉默,这个梦确实让人觉得不太舒服,以至于刚醒来的时候都还不不太分得清现实。可是他微妙的从中原中也的语气中品出了一丝嘲笑和幸灾乐祸来,这就让人不太舒服了。


太宰治想了想,不说话了,又甩出一个视频邀请。


这回中原中也点了接受。不过这视频通了跟没通似的,乌漆嘛黑一片,跟看黑屏没多少区别。


在他俩以前刚见面的时候,中原中也还是不喜欢关灯睡的,他是喜欢开灯睡觉的,虽然说关上也没什么影响,但开着睡会入睡的比较快。而太宰治并不是,他是那种必须关灯的,开灯就觉得睡不着,闭上眼后灯光洒在眼睑上的感觉让他睡不着,总觉得下一秒就能看到毛细血管了。


那么中也为什么不开灯?


太宰治一想,啊好像是之前搭档的时候他逼着关的,后面成两人共同的习惯了,谁开灯跟谁急,一起开灯就一起睡不着,就连为了睡觉开灯关灯这种事而打一架这样的回忆,也都是很久很久之前了。


想着想着有点好笑。


“笑什么?”

“没笑呢,中也看错了吧。”


太宰治看着屏幕上黑黑的一片,并不说话。事实上他现在都还有些恍惚,脑子并不是很清晰,估计中原中也也看出来了,不然才不会陪他打电话呢。说实话梦里的那些爱意和悲伤以及不舍都还绕在心脏旁边,赶也赶不走,下一秒就要勒死他的心脏了。


太宰治叹了口气,

为什么是中也呢。


中原中也不知道太宰治大半夜发什么疯,也就懒得理他,就静静的坐在那看手机屏幕。


太宰治也一样。


可突然间他好像被拍了一下,黑暗中什么都看不见,可他莫名觉得,他在和中原中也对视。


明明屏幕上什么都看不见的,可他就是觉得,中原中也在看着他,而他也在看着中原中也。两束目光纠缠在一起,说不定下一秒就要打架了。


他保持了一会这样的状态,可很快的就不行了。


太宰治嘴角从一开始的勾起慢慢垂下。


他发现他好像出不来了。这从一开始到现在也有好些时间了,可是那种爱意怎么都消不掉,就卡在那一动不动的。


太宰治觉得有些烦躁,莫名其妙的就爱上了一个男人是什么意思,因为梦吗?对象还是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突然出声“怎么回事,真被吓到了?”


“没有。”太宰治不太诚实的说,“但是有点惊讶自己为什么对这种事情毫无惊讶之感,很平常的就接受了,还有点理所应当的感觉。就感觉特别符合逻辑,我也不觉得这种关系有问题。”


“放屁,”中原中也道,“从我会和你表白那里就有问题了。”


重点不应该是对这种关系毫无芥蒂就接受了的思想吗?为什么会扯到谁先表白。


太宰治也是很惊讶自己搭档满天飞乱跑的奇妙脑回路。



“所以你大半夜打电话给我就因为——”后面的话中原中也不说了,急刹车了,他想如果说出来还得了。这半夜三更的,要是把太宰治这人话匣子打开了他能缠着说一晚上,也不管对方乐不乐意听,话匣子开了他就是要说。问了就回答说我说我的你睡你的你爱听不听但我就是要说。


“好了我知道了,那么你说完了,是不是可以滚回你的床上睡觉了。”


“我一直在床上”


“重点是在睡觉啊、你是小孩吗?”


太宰治秉持自己我说我的我乐意的理念,并不打算理会中原中也的吐槽,他说:“可是我现在有了个想法,把梦里的事情变成现实也挺有趣的不是吗?”


“异能无效化的人就不要做梦了吧、”


太宰治无语,“我不是指这个,中也你是小孩吗?”


他很快的又接上继续说“你看,梦是多么奇妙的东西,人不应该活的那么死板,要有点追求和梦想。现实是需要点刺/激和荷尔蒙的。不要那么现实嘛中也,人要学会设想和梦想,给自己一个放松的空间不好吗?”


太宰治后半段中原中也是一点没听进去,他就觉得太宰治这个人脸真大:“我可是在你的梦里死掉了啊?你觉得我会觉得有趣吗”

顿了顿他又说“死掉的又不是你。”



“不要在意这些。”


那要在意什么?


“我是说人与人之间的交际。交际是需要发展的,你不觉得我们应该换一种方式相处吗?”


“打住,我们现在是敌对关系”


“和平期嘛”


过了一会,中原中也的脑电波突然接上了太宰治的脑电波,说那么久不会是为了:“你想说成为恋人?”

不会吧?


太宰治听起来开心极了:“对对!就是这样!”


中原中也直接摁断了电话。



2.

怀抱着太宰治是真的脑子有病这个想法,中原中也又继续梦回周公。他不像太宰治,隔三差五做些莫名其妙的梦,一觉到天亮挺好的。


结果突然感觉脑子一跳他立马睁开眼。瞬间清醒了。


感知到身边熟悉的气息,中原中也气的都想直接从枕头底下掏东西把人直接毙了。


他打开床头灯,一下子屋里就亮了,他本人也毫无睡意。


太宰治诶呀的叫了一声,然后看向中原中也,中原中也同样看向他。半晌,太宰治出声了。


“早安?”


中原中也气的想把他直接从窗户那丢出去。


深呼吸了一下平静了心情,和平期是不能够乱打架的。


中原中也:“所以你来干嘛?”


“找你谈论事情……?”


“谈。”


“考虑一下?”


“考虑什么?”


“就刚才嘛。”太宰治撅起嘴,该说脸好为所欲为吗,一点都没有违和感,“人的一生要活出刺/激和精彩。”


中原中也真的要吐了,气的。大半夜吵他睡觉,现在又扰人清梦,还恬不知耻的问他要不要谈恋爱这种狗屎问题,真的是气抖冷。中原中也扶了扶额,闭口不回太宰治的“考虑一下”:“现在几点?”


“早上五点四十”

“我们几点挂的电话?”

“五点”

“你几点打过来?”

“三点。”

“……”

“我真的很想把你直接丢出去。”



中原中也是真的要被太宰治气吐。想都没想一脚过去,太宰治也是想都没想就直接躲过。


两人你来我往了几个回合,最后由太宰治被中原中也掐着脖子告终:“和平期哦中也。”

中原中也气死。


“不要那么死板啊。”


中原中也都不想理他,收回枪就直接往浴室那走。

结果太宰治不知道从哪顺出他的小刀来,横在他脖子上:“人生要活出点不一样的色彩?”冰凉凉的刀片刺激着皮肤,中原中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听我说嘛。”太宰治说。


我就应该挂断电话,挂一个晚上。

中原中也平静的想。


“你说。”

“我觉得我们很合适。”

“哪合适?”

“我们有很多共同点?”

“我是男的”

“我也是,”太宰治说,“你看这就是共同点之一嘛!”

“我喜欢女的”中原中也说

“这么巧,我也一样。你看你都会举一反三了果然中也理解了呢!”


求求你了滚吧,消失在我的视线,不然我真的怕哪天就被你气死了。中原中也送了个白眼,“理解个屁,给我去死。”


“考虑一下啊、”

考虑什么,考虑暗杀你的日子是在明天早上还是后天傍晚吗?


中原中也真的是气到深处反而平静了,太宰治就是个脑子有病的而他不跟脑子有病的家伙一般见识。冷笑了一声挪开顶在脖子上的那玩意儿就走。


太宰治就跟在后面。


中原中也懒得理他,洗漱去了。


洗完漱他也不管太宰治,就当他空气,当他面就把睡衣直接脱了换上休闲服,本来今天是打算逛街买点生活必须品的,顺便给爱丽丝买些蛋糕和零食。横竖他把太宰治当空气,在空气面前换衣服有什么不可以。

更何况以前搭档的时候这种事情多了去了。


可这团大型空气的目光似乎太炙热了些,中原中也感觉自己被太宰治的目光强/了一轮。于是穿裤子到一半的中原中也抬头看向太宰治,太宰治也看他。


太宰治吹了个口哨。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不能输。


“起立了?”

“自己看。”太宰治毫不客气的说,并且对中原中也看小太宰的行为乐在其中。

“没起立吧、”

“起立了哦。”

“真没起。”

“好吧确实没起立。”


两人对视了几秒,然后双双挪开视线,太宰治直觉中原中也估计在害羞,刚想转回头看看,结果被中原中也赶出房间。


“出去出去我要换衣服。”中原中也梗着脖子说


“又不是没见过”太宰治笑


“那你起立了吗?”


怎么话题又变成这个了?


太宰治想估计是因为害羞,为了多看几眼:“没。”太宰治又不太诚实的说。


其实他是稍微起立了点的,不过脱个衣而已,又不是愣头青,以前他俩对着冲都干过了,就这?


结果中原中也开心了:“哪有人看见恋人脱衣没反应的,你就是闹着玩。”说完就是要关门锁门。


太宰治不乐意了,急忙说:“啊那我……”

越说越假,太宰治用脚抵住门缝:“要不中也摸摸看?”


“我也是男人不要来这套,摸的话肯定会起来吧。”


“可我真……”


“好好好好好”,中原中也打断吟唱,“那你让我换衣服好吧?”他现在都还半光着呢,刚裤子穿到半被太宰治一弄直接放弃了先锁门来了。


“那你摸摸?”太宰治想等会真把中原中也弄生气了又不太好,补充道“那你信没?”


“信了。”中原中也露出一个虚伪的微笑。随即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问了一遍:“到底是?”


这下太宰治坦诚:“嗯,是真的。”


下一秒就被中也中也踢了一脚,然后门锁上了。


隐隐约约太宰治看到中原中也耳尖红了。

嘿。


……



3.


整理完一切结果太宰治还要跟着出门。左右就是甩不掉,无论中原中也问他多少次你来真的还是闹着玩,太宰治都一律回复真的啊当然是真的。


但中原中也看他那样就不信,倒不是说他心眼多,正相反,反倒是因为太宰治的心眼太多,以至于他参与过太多次太宰治摆着一副诚恳的脸去忽悠别人的事例现场,挺好,蛮多次他还是当事人。


半路上他俩还遇上熟人了。

不得了,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


四个人面面相觑。


最后中岛敦出声了:“……要一起吃个饭吗?”

中原中也看看表,确实是到了饭点,反正和平期,也就顺口应下了。太宰治却好像是有一点点生气,别人看不出来中原中也却是可以感觉得到的,“怎么?”


太宰治撇嘴,“我不要。”付钱,也不要两个人变四个,


中原中也乐了,“行,那我请客。”品出来前半句没品出来后边的。


说完朝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一点头:“带路。”


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不自觉的又想起来梦里的内容来,好像梦里梦外中原中也都是这样,找中原中也当恋人真的是再正确不过的一件事了。太宰治开心的想,心说中原中也真是喜欢他啊。完全忘记了他俩八字没一撇,中原中也从头到尾没把他的告白当回事这一事实。


芥川龙之介和中原中也做一排,芥川龙之介里面,中原中也坐外面。太宰治和中岛敦一排,一般来说坐里面比较好,坐外面的负责点单叫服务员之类。中岛敦是个心细的孩子,张口就说太宰先生坐里面吧。


“不了不了你坐里面吧”


“这多不好意思啊还是……”


芥川龙之介:……


“谁坐里面谁买单。”


嗯?中原中也挑眉。


太宰治耸耸肩。


最后还是面对面吃饭了。



四个人意外的没有什么紧张气氛,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大多数时候还是中原中也向中岛敦问些关于镜花的事,心想回去以后和红叶大姐说说也好让她安安心。


结果聊着发现意外的投机,中原中也都想拿副扑克打了,但太宰治不知道抽什么风,突然说自己胃痛。


中原中也一眼就看出来装的了,但是芥川坚持说还是去买药吧,备用也好,并不是不相信他的意思。中原中也向来了解芥川龙之介,知道这人倔起来九头牛都拉不住,横竖摆摆手就让他去了。


然后把中岛敦也一起拽走了。中岛敦是真的听话啊,芥川龙之介一句“走了,人虎。”就真的乖乖跟着走了。


中原中也感慨之余不忘做正事,叫了服务员结账后还留了张纸条,字龙飞凤舞的,写着:我带这麻烦回家去了。


太宰治看都看到了,还是装,就硬装,眨巴眨巴眼在那看中原中也说胃痛,刚出店门口就在路灯旁蹲下,看上去好不可怜好不惹人疼。中原中也给他一脚:“走了啊,别那么多戏,回家了。”


下一秒太宰治就笑眯眯的起身了:“好啊,你家我家?”看来是下意识默认同居。


“各回各家。”中原中也冷漠的说道。


“啊我肚子又痛了!”说着又蹲下去了。


救命。“那我送你回去?”说完中原中也就后悔了,他说这干嘛啊。


然后他转念一想,找个出租把太宰治往里一塞,就能和这麻烦说拜拜。结果太宰治突然福至心灵:“不要出租,会吐。”


哦。

我把你掐死在这算了。

麻烦鬼。


半路回去的时候太宰治一直在说情话,中原中也听进去才有鬼了,大概是难得的周末让他心情好,也随着太宰治搁那瞎闹。


“有没有稍微喜欢我一点?”


“没有。”

“别啊,你肯定喜欢我的。”


中原中也转头,看见太宰治笑眯眯的,“为什么?”


“因为我是最了解中也的人啊。”

中原中也笑,不轻不重给他一拳。



“想吃烧烤。”太宰治转移话题。


“不行,”中原中也拒绝,“那样你的胃真的会痛。”


“你看!你都这么关心我了,不是喜欢是什么啊?”


“我人好,对谁都这样。”中原中也回。


太宰治丝毫不气馁,“不一样的,你看你帮我多少次,解决多少个烂摊子了,而且呢中也总是很相信我的话嘛。”


“好吧,那既然你都这么说了——”中原中也露出一个性质恶劣的笑,“那我就真不信你说你喜欢我了。”


太宰治一哽,直接跳开这个话题,“总之你就是喜欢我。”


“直觉上的,我俩就该在一起,你很喜欢我,我也很喜欢你。两情相悦,就是这么一回事。”


哈……

直觉。


只可惜不得不说太宰治直觉其实很准。


中原中也歪头想了想:“那对了,就这样吧,我其实超级喜欢你喜欢的不行。能为你死,也能杀死你。你死我一个人不独活,怎样?”


他接着道:“所以现在我已经非常喜欢你了,喜欢到害怕爱上你爱到拔不出来的地步了,所以麻烦离我远点。”


太宰治又笑了,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两情相悦嘛,在一起吧,正好中也你这么喜欢我。”


“不要。”中原中也说,“要是你这混蛋最后和我说你觉得那是荷尔蒙和做梦带来的假象,我会忍不住杀了你的。”


“咦?我防备过中也吗?”

意思是:我不是早就把生死交给你了吗?


昏黄的路灯下是来来往往的人群,大家各说各的,各笑各的。头上是一轮静静的,溶溶的月亮,一看就看到心里去了。地上的影子斑斑勃勃,空气黏稠稠的,像是要下雨。

两人对视了几秒,一同挪开视线。


…………


“他们说什么呢?”国木田独步问。


今天他和与谢野晶子还有谷崎兄妹一起相约火锅,现在散场了,与谢野晶子刚好和他一起都要去趟超市,就顺路一块走了,然后就碰上了太宰治和中原中也。


与谢野晶子踩着那双高跟鞋退后几步,回到这边和国木田独步并肩,摇摇头说:“我猜你不会想听的。”


国木田独步看了一眼与谢野晶子的脸色,也没打算多问。过了一会与谢野晶子自己憋不住了,牙疼似的整张脸皱在一起:“他俩……谈恋爱呢?”


国木田哦了一声,实际上惊得差点把一袋子的新买的东西丢出去。


与谢野晶子想了想,觉得国木田独步是个很可靠的人,更何况中原中也和太宰治都不是为了私情乱来的人,还是把那些话复述了一遍给国木田独步。

国木田独步听完也是一副牙疼的表情。


倒不是说担心,就是、就是被腻到了,之类的。


与谢野晶子幽幽的说:“如果上班时间秀恩爱的话,我一定要揍太宰一顿。”


国木田独步点头,表示他也是这个想法。想了想又觉得不对,太宰治估计是认真的,怎么会发现不了跟在身后的与谢野,发现了却没赶走或离开,那么这些话就算是有意要说给他们听了。


可即便如此,这个话的内容……


两人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深深的无语之情。

真的、被秀了一脸呢。



太宰治还是和中原中也一路散步,插科打诨,在中原中也询问的目光下点了点头。

都说了呀,我是真的很喜欢中也嘛。



4.


把太宰治送回去后中原中也回到家就直接把自己泡在热水里,感觉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累到脑子了。成年人的生活总是拥拥挤挤的,没有那么多时间休息和放松,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想那些风月情爱。


中原中也伸手去看手机,太宰治刚好给他发私聊。


[我等了你一个小时的消息]


也不知道太宰治怎么做到的,刚打开手机就掐的分秒不差的发送了这条信息


中原中也用手磨了磨手机外壳[是我让你等的吗?]——他本来是想这么回的,可他删掉了。


太宰治看着那个对方正在输入,下一秒就跳出一条信息。


[真等了一个小时?]


太宰治想,等那么久就这么一句?中也打字没那么慢。


[没,骗你的。]太宰治回复。


[是我让你等的?]中原中也补上


[你是现在补发的吗?]


[没有。]中原中也回复[刚才网卡了,这句话没发出去]


[才怪,我真的等了一个小时]


中原中也看到屏幕很快又跳出一句话

[我刚才也卡了。]


中原中也把整个身子浸到水里,不再理会了。他想这样的太宰治真的太奇怪了。

而且也很要命。

他不情不愿的在脑内承认。


5.


做梦的感觉非常奇妙。


中原中也想。


他一定是被太宰治影响了才会做这样的梦,梦里的太宰治也死掉了,那种悲伤与痛苦以及愤怒比什么都有说服力。黑漆漆的晚上是冰凉的,中原中也把被子裹好却发现怎么也睡不着了,半梦半醒的时候根本分不清太宰治这个人到底是什么状况。


往窗边看过去的时候还是一轮溶溶的银白色的月亮。横滨的夜晚其实很少看见星星,能看到月亮多少都能算是运气不错,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凌晨四点,中原中也思考他要不要给太宰治打个电话。可很快他就放弃了这个念头,更大的一个想法让他头皮都要炸开了,中原中也慢慢的又躺回了床上,手枕在头后,毫无睡意的盯着天花板发呆。


“我完蛋了。”中原中也冷静的想。


而他的大脑正在为梦里太宰治的死感到悲伤和愤怒,并且深陷其中。



6.


最后他还是选择了直接去太宰治家里,撬锁不光太宰治会,他本人也是会的,虽然这样做确实有一些没品,但他还是这么做了。太宰治本人大概是在睡觉,中原中也控制着自己的声息,然后发现了一个贴着字条的房间。


“别进!进来的话用硫酸泼你喔!”

好幼稚……


中原中也没管,进了。


确实是有一瓶东西要掉下来的样子,但中原中也轻轻松松的躲开了,而那塑料瓶上贴着:“骗你的啦,是水哦。”

是水才怪,飞溅出来的液体沾到门板,门板凹下去一个小小的坑。


打开手机的手电筒。

一墙的便利贴,全是乱七八糟的东西,有日记,也有些莫名其妙的鬼画符,而其中百分之七十是关于自己的,有坏话也有好话,在一旁的柜子上则摆着一堆搭档时候的东西。


他看到很久以前他们经常抽的一款烟的烟盒,搭档时期两人用的红蓝漱口杯,有一件他的机车服,有一排他们做任务时带的同款耳钉……

嗡——


手机响了。

中原中也掏出手机看了一眼。


[早安]


回过头,太宰治正在门口看着他,“中也?”


中原中也看他

他说:“早安。”


太宰治叹口气:“我说过了中也喜欢我嘛,大半夜跑到我家里来是想怎么样。”


“什么喜欢不喜欢的”中原中也摇摇头,“梦里出现的人,醒来时就该去见他,生活就是这样才对吧。”*


“是的,生活就是这样。”太宰治说。


7.


“……所以就是这么回事啦!”太宰治伸了个懒腰。


“我和中也就是这样在一起的。”


“太宰先生那个时候真的做了那样的梦吗?”


“嗯,不然呢?”太宰治说。


[fin]


*出自《新桥恋人》


*做了指甲后打字好难受,拿着指甲使劲东戳西戳,感觉生活不能自理。无法fu吸


*再屏真的吐了,球球别屏了

评论(41)
热度(2446)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