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率哪里低了,出生不到处都是吗。
 

[双黑]在燃烧一片的火光中接吻

​*病人宰x死神中

*一发完he

*太中only

*评论是第一动力




“啊啊啊啊我最讨厌向别人解释了。”


“简单来说就是快要死的人才看到我,我叫中原中也,是个死神。”


“懂了吗?”


医院里墙是白色的,病号服是蓝色的,输氧管是是透明的,血是红色的。但是人是什么颜色呢?死神又是什么颜色呢?


不过死神的眼睛是天蓝色的,这个可以看见。


“啊,不会是被吓到说不出话了吧?”


“死神是不会特意去收割别人的性命的所以不要多想啊!还有虽然我现在出现在这里但是具体死亡的期限也是不一定的。”


这是中原中也今年所有任务中最后的一个,在一个本子那么多的收割名单中,16岁的太宰治是最后一位,如果能在三分钟之内完成的话,也就意味着三分钟后就可以放年休。


中原中也还在考虑着年休后要和朋友们一起喝酒还是去泡温泉放松,却被拉开保险栓的声音拉回了现实。


太宰治左手拿着的手枪枪口正对着他,右手还老老实实的放在一旁,输液袋里还在均匀的冒着一个又一个小小的气泡。


然后他毫不犹豫的开了枪。


子弹却在离蓝眼睛死神还在一米的距离内停住了,掉在了白色的瓷砖上发出一声脆响。一时间没有人出声,蓝色眼睛的死神和病床上那个开枪杀人未遂的病人互相用眼神试探着对方,然后太宰治突然闭上了眼睛。



行吧,哪怕任务对象昏过去了自己也不能把他掐醒,要不然就会扣年薪假。为了年薪假,为了完成boss的任务——


但是说到底一个高中生病患居然会开枪也太奇怪了吧?而且还是会对一个刚出现的人直接开枪,万一是普通人的话已经死掉了,就是因为这种人死神的工作量才会大大增加啊,而且现在任务对象居然昏过去,生气都不知道找谁生气。




太宰治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过来,看到一旁的死神飘在空中,还在削着之前别人送的桃子。


桃子皮也浮在空中,甜腻的汁水却直直的落在了地上,一滴一滴的晕开了,然后再随着时间慢慢杀死自己,也就没有形状了。



“把汁水好好的整理一下啊,要是把桃子汁弄到地上的话,干了之后会变的很黏。”


中原中也一副才反应过来的样子,用重力把那摊水裹了起来然后连同果皮一起放进了垃圾桶。


“不害怕我吗?”中原中也一边给手中的桃子去皮,一边问出了这个问题,太宰治看上去实在是太镇静了,就像是以前就见过死神那样。


“为什么要害怕?”太宰治的手枪还放在枕头旁,本人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他说那只是玩具枪,子弹只是仿真的,真实伤害和市面上卖的黄色小子弹一样。


中原中也把桃子削好了递给太宰治说嗯嗯嗯你说的对,来先吃个桃子,然后我俩讨论讨论你的死期。


太宰治沉默了一会问中原中也是不是生气了。


中原中也公式化的笑容裂开了,然后说他当然生气。他说太宰治是那么多年工作生涯中第一个不害怕他的人,甚至还第一次见面就给了一枪。


“那只是玩具枪啊中也太较真了!”


“哈?!怎么可能?你是当我们死神都是傻的吗?!”


太宰治还在说着市面上的假货有多逼真,自己那么脆弱如果不会点吓唬人的手段肯定不行。


中原中也冷笑了一声说他的姿势是练过的。


“好吧。”


还以为死神是不会用枪的呢。


“真的不害怕?”


“重复多少遍了中也像个老妈子似的老说同样的话烦死了!!都说了没有什么害怕的啊!!”


太宰治现在很不高兴中原中也刚才没被自己骗过去。


单人病房的窗户很大,从里面向外看去可以看到路边的树和街道,也可以看到街对面的绿灯还有  30秒就会变成红灯。


“我是觉得很幸运呢,毕竟如果我成功把死神赶走了的话,我就意味着不用死了吧。”


有一只蝴蝶路过了窗户,然后它离开了。


“怎么会,只会有下一个死神继续接替不成熟后背留下来的烂摊子。”


谁都知道那个赶走是什么意思。


太宰治叹了一口气。


“你们死神真无聊啊——”


中原中也送了他一个白眼,说那也总比躺在病床上什么都干不了的人好。


晚上睡觉的时候太宰治醒了一下,第一天的夜里看到中原中也坐在他病房的窗上,他的左手上停留着一只白色的信鸽和一只黑色的乌鸦,他的右手弯成一摊浅浅的海峡,里面盛满了鸟料和面包屑。


于是他又睡了过去,既然帮忙挡住了月光和窗外的路灯,那还算是一个好心死神吧。

他把手从枕头底下抽出,黑色的手枪是他多年来真正的的枕头。



第二天的早晨中原中也给他拿来了洗漱的东西和早餐。


太宰治含着一口豆浆说中原中也的西装三件套好丑。


“那是因为工作!哪有工作时间不穿西服的。”


“中也满嘴都是工作工作的好吵啊,社畜死神什么都听起来好逊——”


吵吵闹闹的蓝眼睛死神还是很有意思的,至少太宰治觉得现在自己很想和他说说话。


毕竟在医院的单人病房里,时间是过得很慢的。


“中也、为什么不杀了我呢?这样工作就完成了吧?”


“至少前五天不能动手,不然扣年薪假。”


好吧,其实我真的不在意现在死还是五天后死。


“被死神杀死会痛吗?”


“不会,只有新人死神下手不熟练才会导致人们死亡的时候会很痛,职业死神的话,他们要是想的话大概碰一下你就可以死掉了,是不会痛的。”


……


“看什么看啊我是职业级的高阶死神。”


中原中也瞪了一眼病床上那个躺着的病患。


“那还真是可靠啊,到时候就拜托中也了。”




第二天的夜里太宰治又醒了,中原中也背对着他坐在窗上。他忍不住想如果这时候自己从背后把他推下去会怎么样,职业死神到底会不会死亡真的很让人好奇。


但是最终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因为被窝外面实在是太冷了,而且地板冷冰冰的,再回到床上也暖不回来了。


中原中也借着街道上的灯光,翻看着手中早上要来的病历本和个人资料。


太宰治,男,18岁,患有色弱,有严重的自杀倾向,无精神病史。


另一本是从总部要的资个人资料。


曾于黑手党工作,后因病退出组织,杀人177例,威胁他人359例,非法刑讯他人297例……


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个人喜好还有别的什么东西。


关于生了什么病,什么时候死都没有描述,中原中也想着可能是飞来横祸之类的死亡吧,所以就没有描述,通常来说这种类型的死亡因为太随机了所以档案不会记录。


早上起来太宰治看见中原中也买了蟹肉粥,毫无疑问中原中也是按着资料里太宰治的喜好买的。

“中也什么时候走啊?要是一直不走的话我会很困扰的,不如现在就杀了我吧?”


“不行啊,都说了未满五天的话会被克扣年薪假。”


“那三天后就可以了吗?”


“到时候我会按着任务和资料里的要求做,我会告诉你的。”


“好哦。”


太宰治突然指了指电视。


他问中原中也会不会像电视里的死神那样,用一个吻来夺走别人的姓名。


中原中也说他只需要碰一下。


“诶?那要是死神要是爱上了一个人类的话,岂不是只有心爱的人死亡的时候才能触碰自己的爱人?”


“或许吧,我部门的同事曾经爱上过人类,”中原中也牙酸似的吸了口气,“他们的结局……不是很美好。”


“喔。”太宰治还在看着病房里的电视,“好色……突然就开始舌吻了。这种东西明目张胆的下去不会变成和死尸亲吻吧?”


“臭小鬼不要把电视剧代入到现实生活啊!”


太宰治看到了中原中也红起来的耳尖。


他曾经把酒倒入了横滨的海里,不是失去了喝酒的性质,只是想看看星星会不会脸红。


现在他可以明确的下定论,


星星真的会脸红。




第三天的夜晚中原中也站在窗前看外面的风景,太宰治在病床上看着站在窗前的中原中也。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中也大概会在第五天杀了我吧。


他听见中原中也转过身说


“*一个人思虑的太多,就会失去了做人的乐趣。你是笨蛋吗?”


……

笨蛋中也连人类都不是,怎么好意思说我。



第四天的早饭是隔壁中华街买来的灌汤包和玉米汁。说实话当汤汁在嘴里爆开的瞬间有点烫嘴。像是口腔里要起泡了一般,灼烧着内壁的感官。


太宰治听到中原中也问他有没有什么未完成的梦想。


斩钉截铁的回答说没有之后,又说自己想吃别人亲手做的蟹肉粥。



暗示都快戳脑门子上了。


中原中也无奈的说那个真的没有办法,毕竟没有工具也没有食材。


太宰治沉默了一下,想到自己没有在横滨买房子,只是一直租着各地的宾馆和酒店,中原中也一届死神来人界也只不过是为了工作更不可能买房。


意料之中呢。


“中也的头发是什么颜色呢?”


中原中也还在忙着看手机上的东西,手指一下一下的划着手机屏幕,只是干巴巴的回了一句自己看。


“我看不见啊,我是色弱,都快要成色盲了。”

中原中也抬头去看太宰治,太宰治又在看窗外,窗外的树上居然有一只雪白的信鸽,旁边电线杆上有一只黑色的乌鸦。


“什么颜色都看不到吗?”


“那倒也不是。像是黑白灰是可以看见的,还有蓝色,其他的都看不到了。”太宰治还是笑眯眯的,一副没事人的样子。


“那不挺好运的嘛你小子,”中原中也重新把视线移回手机上,他说,


“我的头发也就是黑色的。”


“真的?”


太宰治也没想过会那么巧,按理来说中原中也这种吵吵闹闹很有活力,却意外很细心的人,头发应该会是红色或者橘色之类的。


“嗯,真的是黑色的。”


截了一张手机屏幕上的图,中原中也认真的说道。


第四天的晚上是和死神一起睡觉的,太宰治抱着怀中一米六个子的死神觉得和死神同床共枕他大抵是第一个。


不过后半夜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凌晨两点的时候爱人跑出了自己的病房,留下了白色的墙壁和黑色的一切。


想着这也是情有可原的然后强迫自己睡觉,在心里重复着和一个小矮人死神计较是没有意义的。


就这么睡了过去,结果是做了一个几十个中原中也围在他身边说“哟,你醒了,这里是天堂”这样的噩梦。



第五天的凌晨五点被人打扰了睡眠,中原中也拿着一袋吃的回来了。


“起床啊——”


“中也好吵、”


白色塑料袋里装着横滨最好吃的那家蟹肉粥的外卖盒,看粥的样子也是新鲜刚做好的,一丝丝的白气带着滚烫的热度冲上了自己的脸,这样放下去的话可能会被烫伤也说不定。


嘴里说的是感谢中也大晚上去帮我买蟹肉粥,听着中也无奈的回答却是在心里发笑。


那家店的开门时间是早上七点半,盒子恐怕是之前就买好了。


嘴里的粥又软又没什么味道,姜放的太多反而有一点点辣。人家大师做的蟹肉粥怎么可能这样,更何况自己也吃过那家店的粥。


笑意和开心是怎么样也掩不住的,太开心了所以忍不住说出了话,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中也、”


“?”


“用剃刀太痛,跳河太潮湿,盐酸会弄脏衣服,吃药就会痉挛,枪会吵到别人,上吊实在是靠不住,瓦斯又太臭了——”


“先吃吧。”

中原中也哪里会不懂他的意思。


“等会我带你去山上看日出。”


“好啊。”


第五天的早上六点。太阳是小小的弧线。太宰治很想说自己是色弱,看不到日出火红色的景象。


但是他看到了。


中原中也与他十指相扣。


他看到火红色的太阳和翻飞的白云,他看到脚底下绿色的低草和白色的蒲公英,他终于知道原来自己身上穿的也只不过是蓝白两色,就连脚底上的拖鞋也是白色,可是中原中也还是黑白灰三色,除了他蓝色的双眼。


太宰治像是第一次接收到礼物的孩子,直直的看着四周燃起了火。


他说他早就知道了第五天会发生什么。他说自己是怀绕着被火燃烧着的世界死去的。


“*飞蛾对灯火说的话,我想对你再说一次,奋不顾身之前,我是知道结局的。”


“现在,我的爱人该给我一个亲吻了。”


于是他们在火红一片的草地上接吻,火光灼烧了一切,此时此刻除了他们像是所有生命都被烈火吞噬殆尽。


“中也,我看到了哦。你的头发是橘红色的,像日出一样。”


三分钟后世界重新归于平静,绿色的草地和白色的蒲公英,红色的太阳今日已经烧毁过这片地,天空像是死神的眼睛,白色的云是病人的拖鞋。


他们如同浪漫的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在无人的地方同一具冰冷的尸体接吻。




[fin]



中原中也回到了总部,领了自己长达一个月的年薪假,算是对自己社畜多年立功无数的奖励。


他跑去地府想要问太宰治轮回的日子,在要到了花名册后翻来覆去找出了十几个太宰治却没有找到自己的那位五日爱人。


假放到一半就被叫回去工作,死神虽说是中立态度但还是要为天使和恶魔之间的战争买单,再怎么说他们死神也是要住房的。


好死不死夹在天使和恶魔领地的中间地段,三八线上还要用红色笔在黑白路两条线上加重划一下表示还有他们死神的存在。


中原中也作为战力最强板着一张臭脸上了战场,靠近死神那块的不管天使恶魔一律被重力胡乱锤了一通。


“谁让你们在这打了?”


“陛下,我们不知道有什么地方可以去打架啊、”


“那也不要在死神那块打!不知道我爱人也在那吗!万一伤到了他怎么办?!”


下一秒尊贵的魔王大人就被重力甩到了一旁的云墙。


好家伙,他爱人就是那群补下报上来的杀伤力像十二翼大天使长而不是什么死神的死神。


难怪。


“太、宰、治、”


中原中也冷笑了一声

“解释解释?”


“啊、嗯……就是,呃……我要是说我是刚上任的,之前掉下去是因为我篡位你信不信??”


“你先说。”


“就是说,我之前只是高阶恶魔,我看费奥多尔不爽很久了所以趁机给他踹了,结果他和我一起掉下人界,我们甚至还互相下了诅咒。”


“所以你失去所有记忆,是个色弱,自杀倾向甚至还被诊断身患绝症?”


“自杀倾向倒是不算设定……其他的确是那样。”


“那不然我帮你揍一顿那什么前任魔界陛下?”


“啊这倒不用。”


“他比我惨多了,我给他套的设定是四肢瘫痪的盲眼少爷,而且有先天性心脏病。”


“可以的话其实我想弄小儿麻痹症,但是没来得及下手。我之前就想联系你但是我想了想你还要假期,就打算等着你假期结束了再去找你。”


中原中也无语的看着太宰治,魔界的君主大部分都是智多近妖的人物,他也懒得掺和那些爱恨情仇,至少现在太宰治还活着,他也不用去找什么轮回,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他们在三界的交界处交换了第二个吻,谁也没看到中原中也偷偷的用重力控制了一只红色的记号笔。


在三界的交界地带把那条红色的三八线又加粗了一些。




[end]

这回是真的完了。



*出自卞之琳

*出自莎士比亚

*出自方雨夜读

评论(11)
热度(62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野 | Powered by LOFTER